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州第二个,眼视光学院获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 作者:赵浩琦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098   浏览:2595

  •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其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也是温州市继“红日亭”后第二个获此称号的单位。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坚持结合眼视光医学特色,以医疗公益为途径,主动关注各类人群眼健康,积极承担防盲治盲社会责任,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001年起,该院携手国际特奥组织合作开展“智障者视觉康复”公益服务,已开展17次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服务世界各地20000多名特奥运动员,还结合温州市各盲校开展的“特奥融合学校”项目,惠及盲童15400余人次。

      2006年至今,该院医疗团队走进全国17个省市,使86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与26家医院结对,培训医务人员100多名,积极促进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眼科事业发展。2012年至今,该院医疗团队12次进藏,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藏区开展眼科检查2万余人次、手术1800余台。帮助当地成立低视力教室1间、眼视光中心4个、远程诊疗中心9家,培养医师10余名,与当地政府签订医学人才培养对口协议,探索出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扶贫新路径。 

      另外,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全力投身“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聚焦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积极参与国家近视防控策略建设,开展“校园视觉关爱”活动。2012年至今,已累计为浙江各地470余所中小学54.5万学生提供视力普查。2018年9月起,配合国家卫健委开展近视本底数据调查,完成85所中小学校7.4万人的普查。开展科普宣教320余场,惠及4800余人,为国家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提供“浙江经验”。因工作突出,该单位先后获评“十一五”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等。

    【浙江新闻+】 

    浙江入选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

    国家电网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有限公司大陈供电所

    浙江省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

    浙江入选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

    郑雪君(女) 浙江省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栏目主持人

    金美凤(女) 浙江省海宁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党委书记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