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教育报:发挥特色优势 深化校地合作
  • 作者:李校堃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字数:673   浏览:2519
  • 地方高校的发展可以推动城市的发展,而高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地方高校要主动适应区域地方发展需求,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在服务地方中取得快速发展。

    政策优势互补,共享聚才引智大平台。高校优势特色学科拥有人才所向往的更高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是地方吸引高端人才的重要因素。温医大依托眼视光学、药学、检验医学等高水平学科的人才集聚效应,吸引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300多人,为地方构建高端人才支撑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温州市委市政府也推出了“人才新政40条”,为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支持,也为温医大人才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

    教研深度融合,共谋创新驱动大发展。高校特色学科教学科研优势是地方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温医大利用在视觉健康和在生长因子新药研究方面的领先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建“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等平台,通过产学研资一连串核聚变式的反应,为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两大主导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携手培养人才,共建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高校紧跟地方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才能取得更大发展空间。近年来,温医大加大全科医学、儿科学、精神医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力度,为温州和浙江卫生健康事业提供了人才支撑,并通过以校地合作形式建立眼视光科技创新先导中心、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在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中发挥了龙头作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