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宋伟宏院士获温州市2020年度特别贡献奖
  • 作者:项子宸   供稿单位:阿尔伯塔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118
  • 近日,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宋伟宏院士获温州市2020年度特别贡献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为宋伟宏颁奖。

    2020年,温州医科大学与世界百强名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成立了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合作办学机构阿尔伯塔学院。宋伟宏院士作为院长,充分利用国际优质教育平台,不断创新医学教育模式,全面引入外方教学软硬件资源,加强双方师生交流学习,搭建高水平人才引育平台,持续推动科研水平提升与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时任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作出“勇于创新、办出特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专项批示。

    宋伟宏作为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的阿尔茨海默病专家,是温州本土引进的第一个外籍院士,全职加盟我校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推温州建设浙南人才高地的重大成果,是温医大乃至浙江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据悉,此次市委市政府设立的特别贡献奖仅有两席,宋伟宏作为唯一个人代表荣获该项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