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马”参赛者跑前为什么贴“彩带”
  • 康复医学科医生:肌内效贴能保护肌肉和关节
  • 作者:张晓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江叶龙 温彬彬   字数:544   浏览:2198
  • 明天“温马”开跑了,近日个别参赛市民前往温医大附二院康复医学科贴肌内效贴。这是什么东西?对于老百姓来说,很可能不明白,但是大家都在电视上的奥运会赛场、篮球赛等看到过,许多运动员肩上、膝盖处等处贴的彩色胶带,这些“彩色胶带"就是肌内效贴。目前它在专业运动员身上的使用非常普遍。

    附二医康复医学科吴龙溪医生称,,上届“ 温马”赛后一周时间内接诊很多关节、肌肉损伤的参赛者,他们都是业余选手,没有参赛经验,跟风跑步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运动损伤。其实赛前的相关准备非常重要,同时还可以使用一种运 动防护的“神器”,即肌内效贴,可以保护肌肉和关节。

    吴龙溪介绍,肌内效贴是种弹力贴布,利用贴布的黏弹性质与力学方向,配合肌肉工作机理和生物力学的原理,用于治疗和预防关节和肌肉损伤,通常是运动前使用,帮助有旧伤的关节正常活动,防止再次受伤。当然,如果是在运动受伤之后,主要是运动者出现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不能是开放性损伤),也可以起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加快康复的作用。提醒:肌内效贴需要一定的专业技巧,最好由专业医生或培训过的技师操作较为妥当。

    据悉,明天“温马”赛场上,温医大附二院康复医学科的医生也在现场“保驾护航”。在赛场的终点,吴龙溪医生将为参赛者进行赛后放松康复以及肌内效贴的免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