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附二医病房来了群洋学生,他们让患儿不再有哭声
  • 作者:吴锋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897   浏览:2705
  •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屈原是跳什么江自尽的吗?”“瓯江!”一位孩子童稚的回答引的全场捧腹大笑。原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儿童病房里,正在上演着一场趣味非凡的皮影戏。

    据悉,参与本次表演的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悦读天使”中外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两名留学生队员,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西瓜哥哥(来自印度的VENKAT)和桃子哥哥(来自埃塞尔比亚的Murtesa),两位水果哥哥携手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端午始源用皮影戏的方式表现出来,让中外文化在病房里也有了一次不一样的交融碰撞。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战国时代,有很多国家。其中有两个最大、最强盛的,一个是楚国,一个是秦国……”来自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专业讲师朱丹姐姐用她温柔的嗓音开始了故事的讲述,坐在投影仪前的留学生也适时地操作手中的皮影,两个憨态可掬的士兵就出现在幕布上,在场的小朋友看的目不转睛。皮影在留学生的手里像被施了魔法似的,挥手,作揖,转身,踱步走,形态万千,丝毫没有初次体验的笨拙感。反而,一张张飞舞的皮影,就像文化的信使,让中国传统文化与外国留学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座共通的桥梁上有了一次完美的邂逅。

    在精彩的皮影表演结束之后,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亲手体验,两个留学生把孩子搂在怀里教他们如何移动皮影进行表演,孩子们学得认真,笑得开心,一双双大手小手拿着影,文化在无声中传递,此时的病房显得格外温馨。


    在活动中,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美豪及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盾等一行人来到现场观看皮影表演,温州医科大学校领导给在场的实践队员和孩子们赠送学校60周年校庆吉祥物“呦呦”“鸣鸣”玩偶,少年儿童图书馆也送上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阅读礼包。

    活动最后,实践队员Murtesa激动地说:“今天真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不仅给病房里的孩子们带来欢乐,而且在过程中还让我自己真正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等我回国之后,也要给我的家人朋友表演这个有趣的皮影戏,让他们也感受奇妙的中国文化。”

    媒体链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75687show.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