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附二院瑶溪院区昨结顶
  • 预计2019年底投用,开设床位1540张
  • 作者:孙余丹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627
  • 本报讯 (记者 孙余丹) 昨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瑶溪院区顺利结顶。工程建设将进入内部装修、设备调试阶段,预计2019年底投用。届时,瑶溪院区将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医疗集团的总部。

    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瑶溪院区的建设工程被列入浙江省重点民生工程、温州市十大卫生项目。工程总投资10亿元,于2013年7月开工试桩至今,主体结构建设完成。瑶溪院区位于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块,北接温州大道,东临曹龙路,南为龙瑶大道,建成后将成为龙湾区首家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

    据了解,瑶溪院区总用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172550平方米,由门急诊楼、医技楼、病房楼、后勤综合楼组成,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规划设计有28个标准病区、46间手术室、1540张设计床位,配备急诊和重症监护室等医疗保障部门,并配置直线加速器等高端医疗设备。投用后,预计年门诊负荷量可达到100万人次。

    温医大附二院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院长连庆泉解读五大院区新布局——

    老百姓看病的选择更多了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瑶溪院区昨顺利结顶,两年后有望正式投用。这也是继我市南片区迎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西片区有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后,又一家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在城市东部落地。

    根据相关规划,瑶溪院区将成为温医大附二院医疗集团的总部。未来附二医现有的学院路院区、南浦院区将如何调整?坐拥五大院区,温医大附二院医疗集团又将如何布局?记者就此采访了医院院长连庆泉。

    瑶溪院区


    17万平方米,床位1540张。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投用后,将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医疗集团的总部。预计2019年底投用。

    瑶溪院区 打造新总部 辐射周边

    温医大附二院瑶溪院区的建成投用,将改变龙湾区没有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历史,并加快温州东片医疗集群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

    连庆泉告诉记者,以前全市各大医院集中在中心城区,由此带来市民就医难及周边交通拥堵等问题。附二医年门诊量达350万人次,住院人次12万,多年来面临综合用房紧张、医院发展遭遇瓶颈等问题。

    随着城市发展,根据全市医疗布局规划,温医大附二院向东部扩张,于2013年开工建设瑶溪院区。

    “瑶溪院区作为中心,借助大交通优势,医疗服务辐射半径将扩大到浙南闽北和赣东地区。”依托瓯海大道、温州大道和机场大道,方便市区群众前来就医;借助S1、S2线等交通设施,将为周边县(市、区)群众带来极大方便;以及沈海高速温州东出口及甬台温高速复线建设,都将为浙南闽北和赣东的群众带来便利。

    根据瑶溪院区建设规划,建成后将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年门诊量可达100万人次,开出住院床位1540张。同时,该院区位于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块,周边即将矗立的中科院生材所、转化大楼将为瑶溪院区提供强大的可持续科研发展动力。连庆泉表示,瑶溪院区作为中心,将推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建设成为“医教研并重、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医院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学院路院区


    13万平方米,床位2275张。未来将做强儿童医院,门急诊保留。

    南浦院区


    4万平方米,床位450张。未来将继续做强妇产科,门诊住院保留。

    瓯江口院区


    6万平方米,床位1500张。建设成为以骨科和康复科为主的“大专科、小综合”医疗中心。

    三大院区 保留门急诊 各有特色

    瑶溪院区投用后,温医大附二院医疗集团在温州将有四大院区,除瑶溪院区作为总部外,还有学院路院区、南浦院区和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用的瓯江口院区。

    市民最关注的学院路院区、南浦院区将如何调整?连庆泉表示,最终方案还未出炉,但初步设想是做强特色学科,保留门急诊,一部分住院迁到瑶溪院区。以学院路院区为例,做大做强儿童医院,借助大拆大整后腾出的空间,进一步扩大儿童医院规模,缓解全市儿童看病难问题,综合门急诊将保留。南浦院区则做强妇产科,现有的门诊住院保持不变。

    在建的瓯江口院区将建设成为以骨科和康复科为主的“大专科、小综合”医疗中心。

    台州妇女儿童院区


    一期6万平方米,开出床位400张,二期达800张。建成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温州医科大学妇女儿童医疗教育实践基地。

    台州妇儿院区 妇幼医疗 走出温州

    去年5月,温医大附二院与台州市政府、台州市卫计委举行签约仪式,确定双方合作共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妇女儿童医院。

    连庆泉表示,台州妇女儿童院区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开张,开出床位400张。附二医将帮助该院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温州医科大学妇女儿童医疗教育实践基地,让台州及周边地区群众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