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入选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
  • 作者:潘舒畅 陈伟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622
  • 近日,浙江省政府公布了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名单,温州医科大学入选,该校临床医学和药学同时入选优势特色学科名单。

    为加快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2014年11月,浙江省正式启动“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本次全省共有7所高校入选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名单。入选高校以优势特色学科为遴选依据和建设基础,共涉及11个学科。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3%(全国百强),临床医学专业全球 ESI排名前 0.23%,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获批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省省属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与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合作建设杰克逊(中国)中心实验室,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梅奥医疗中心合作建立精准医学中心等,引进了众多海外顶尖科学家,一大批人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计划。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24项,居省属高校第二位。2017年浙江新高考,温医大一段有17个本科招生专业录满,其中15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本科院校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