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泰迪”分级诊疗 医心守护伴同行
  • 作者:熊元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802
  •     为响应国家医疗改革计划,使分级诊疗意识深入人心,推进医改的持续进行。7月5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实践队在洞头区打水鞍社区文化大礼堂开展关怀儿童心灵的分级诊疗项目——泰迪熊医院。

        “医生,我的小熊肚子痛,因为它晚上吃了太多的巧克力豆。”活动现场,儿童抱着泰迪熊在引导员的指导下开始进入角色模拟。填写病历、描述病症、咨询就诊、用药诊疗等相关流程一字展开,参加活动的孩子俨然一位患病熊宝宝的细心家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挂号采用模拟网上平台病情录入的模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儿童用玩具手机将泰迪熊的病情输入到模拟医疗平台中,由平台自动对泰迪熊定制出个性化健康档案,实践队员于后台模拟医生对泰迪熊病情进行分析做出输出反馈,提出就诊意见。

        据悉,分级诊疗泰迪熊医院通过“情景式再现、专家式指导、模块化体验、角色化扮演”的方式,系统专业地为4-12周岁儿童呈现医院环境,使其在体验中学习医疗知识,消除就医恐惧,培养沟通与独立思考能力,建立自护意识。此外,活动结合网上诊疗平台服务,重点突出全科医生与专科医生的区别,让儿童在提前体验到全新线上医疗平台的便利的同时,深刻了解分级诊疗的内容,培养分级诊疗意识,为新型就医模式的稳固发展打好根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