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公共频道:绿叶含情 共话治水
  • 作者:华志翔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温州公共频道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2418
  • 2017年4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年级“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队赴温州市沙城街道四甲社区开展“绿叶含情 共话治水”主题活动。

    此次服务队以“五水共治”为主题,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升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宣讲活动,并针对低龄受众开设情景课堂,通过有趣好玩的情景剧而不是冰冷的数据、知识等说教开展五水推广普及活动。以情景剧中的夸张手法,展现了当下水体的严峻形势,揭示五水共治的紧迫。把工业污水排放,水体垃圾,水循环污染等等可能造成的影响和后果穿插在情景剧中,寓教于乐。

    通过情景课堂,在孩子们具体了解了“五水共治”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后,开展“树叶拼画”这一主题的亲子活动。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用不同颜色的树叶拼剪出一幅幅别具特色、富有童趣的治水宣传作品。通过树叶画的形式,将治水概念与实践相结合,在孩子践行公益宣传的同时,也让环保的理念在家长心中生根发芽。

    最后通过组织孩子们在礼堂外,面向公众进行作品宣讲并进行优秀作品评比。当孩子们用略显稚嫩的语言表达对绿水青山的呼唤,传递五水共治的概念,在场的社区居民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至于名次本就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实现了孩子们从五水共治理念的接受者到五水共治的践行者与宣传者的转变。孩子们通过和家人及社会环境的沟通交流,与新青年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社会认可的护水环境。

     

     

     视频http://tv.dhtv.cn/peoples/lykwz/00003130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