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水质监测队来了一名“新队员”
  • 作者:范晨 葛敏洁 刘健    通讯员单位:温州晚报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162
  • 晚报讯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水质监测队迎来了一位“新队员”。这位“新队员”加入绿源水质“三垟湿地水生态”的服务队,主要负责以视频、照片形式巡查三垟湿地水系情况和进行布点,以便开展水生态系统现状调查及生态修复的研究。

    “三垟湿地水生态”服务队的队员梁贺说:“以往我们都是队员巡查、布点,耗时耗力并且错综复杂的河道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现在无人机航拍,我们就能实时查看河道的漂浮污染物和三垟水环境,采集的照片便于我们布点采集样本。”

        据悉,为更好地实现三垟湿地生态修复治水的目标,早在去年四月,由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春容教授带领的“三垟湿地水生态”服务队每月对三垟湿地的水质、浮游生物、大型水生动植物进行调查采样,利用专业技术监测水环境情况进行科学研究,并积累了大量的该地水环境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