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教育新闻网:医学生的开学第一课:连线抗“疫”前线白衣战士
  • 作者:卞成德 尹恬然 陈小英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724   浏览:1709
  •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当时,我带着部分紧急医疗队成员接手了这家医院的1个病区,每天至少3个多小时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在隔离病房工作……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个岗位,就同时选择了一份坚强,一份担当……”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5000余名师生齐聚云端,共上开学第一课。在武汉皮肤病医院19楼隔离病区抗击疫情的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卢明芹为学生们讲述驰援武汉的工作经历和感受。这些从武汉战疫一线传来的影像与画面,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学生。

    除了连线奋战在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学院还组织了众多奋战在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通过视频 “亲临课堂”。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介绍,作为温州唯一一家省市两级危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自发请缨,与时间竞速,与死神赛跑。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与口罩,全副武装地在重症隔离病房工作的医院院长潘景业也通过对确诊病例治疗过程的讲述,为学生们真实还原重症隔离病房的生死较量。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心电波动、脉搏氧波形、桡动脉压力波形……这些平常多在课堂上听到的专业术语,都以最直观形式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希望你们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刻苦练好基本技能,解除病人痛苦,挽救病人生命。”潘景业对学生们寄语。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最后,全体医学生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言》及《“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倡议书》。大家表示,要以前辈为楷模,立志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体魄,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