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报:有一种温暖 叫陪你过年
  • 作者:文一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792   浏览:2481
  •    唱歌、跳舞、送心愿礼物、品尝温州名小吃……2月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候诊室热闹非凡,这里的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为30多名不能回家过年的地贫移植患儿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生之海·爱永髓”的暖心活动,医护牵手地贫患儿,暖心过年。

      这30多名患儿大部分在10岁以下,最小的只有3岁,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因为治疗他们不能回家过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俞康教授在活动现场介绍:“ ‘生之海·爱永髓’项目自1998年发起以来,至今已经持续了20个年头,定期开展骨髓库相关知识的讲座、咨询、宣传和扩容劝捐活动。这些年来,每年都会在小年给地贫家庭送上来自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关爱,让这些孩子们能在异乡感受家的温暖和继续治疗的力量。”

      当天的活动从清晨8点的移植仓内慰问开始,志愿者们向即将进入移植仓内进行移植的患儿们送上最关切的问候。这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微心愿”礼品的发放,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收集了患儿的新年愿望卡,并通过社会爱心人士募捐认领,现场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这些小患者还为大家献上了歌舞表演,专门为增进亲子互动设计的游戏环节,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患儿及家属们介绍了温州特色景点、习俗等,并邀请他们共同享用温州名小吃。

      据悉,今年1月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志愿者还为地贫复诊患儿在医院门诊举办了“宝贝爱心角”候诊活动及“周末爱心课堂”活动,这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关爱与温暖,让他们在治疗的路上多了一丝坚韧与勇敢。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