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温州打造“明眸皓齿”数据平台
  • 作者:记者/杨金伟 通讯员/叶小静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418   浏览:2930
  •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明眸皓齿”工程动员会。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提出,年内要完成该市109万名学生的视力和口腔健康普查,并率先打造“明眸皓齿”大数据分析平台。

    温州市将于今年6月实施首次全面近视普查。5月底前要完成视力检测设备采购,进行学校保健教师、校医普查培训。10月,开展口腔健康普查。

    据介绍,温州将搭建“明眸皓齿”大数据分析平台,所有视力和口腔健康普查数据都要录入信息平台,从而建立覆盖全市中小学生的视觉和口腔健康电子档案。同时,该市将把中小学生学习状态、运动情况、饮食习惯、家族遗传等风险指标纳入近视、龋齿防控信息体系,以大数据指导科学防控决策;开展信息化预警,将近视进展快的学生列入预警对象;指导基层建立一批高水平的眼视光和口腔门诊机构,提高常见眼病、常见口腔疾病诊治和急诊处置能力。

    原文链接:http://szb.jkb.com.cn/jkbpaper/html/2019-03/26/node_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