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 近视研究从国际“跟跑”向 “领跑”转变
  • 作者:朱永基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85   浏览:2320
  •     12月14日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建设工作推进会。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宣读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批复文件。他强调,实验室建设运行要依据专家论证通过的《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2017~2021)》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建设运行期间,实验室应按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实行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责任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加强实验条件建设,加强开放合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区域内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温州眼视光医院瞿佳汇报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实验室聚焦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及主要眼病发病机制和诊疗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在条件基础、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某些领域如近视研究,已实现从国际“跟跑”向“并跑”、“领跑”的转变,科卫协同、全链条研究和转化体系已初具雏形。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指出,作为实验室依托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将以此次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研究,全力以赴建设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提高浙江省乃至全国视觉健康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