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网:泰国东部举行华文民校学术比赛
  • 作者:陈家宝    通讯员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2852
  • 新华网曼谷1月23日电(陈家宝)泰国华文学术大赛日前在北榄府举办,吸引了泰国东部14所华文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来自小学及初、高中,比赛项目在往年综合能力、诗朗诵、唱歌、书法、抄书五个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演讲、讲故事和小品三项,让学生能从更多的角度一展汉语风采。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也很珍惜赛场上的锻炼机会。来自明满学校的艾妮塔以说书节目《梁红玉击鼓退金兵》赢得了综合比赛的冠军。艾妮塔已学习汉语9年,她的姐姐曾是“汉语桥”中文比赛泰国赛区的第一名,她希望自己也能在学习汉语的这条道路上像姐姐一样,越走越远。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说,泰国东部各华文民校在汉语教学中有很多值得研究、推广之处,他们为泰国培养了很多精通汉语的人才,除了充足的汉语课时安排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也是很好的教学方式。

    本次比赛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泰国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联合主办。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