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侨报:中国专家访纽州大视光学院
  • 作者:管黎明    通讯员单位:侨报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166
  • 日前,由温州医科大学牵头发起的中国眼视光英才计划“明日之星”代表团一行13人,来到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与培训计划。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医学和健康孔子学院,负责全程接待与安排此次访问活动。


    “明日之星”代表团在视光学院孔子学院合影。(侨报记者管黎明摄)

    据视光学院负责学生事务的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Gui Albieri和中方院长屠理理老师介绍,孔院在此次活动的设计与安排方面,与以往的项目明显不同,超越了常规的专业学习,而是更多地涉及领导力的培训,包括美国的医疗体系、美国历史、美国文化、领导力、 如何沟通等课程,更有走访华尔街、情景互动等活动。同时,为了促进国内外视光学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孔院还专门安排了“明日之星”们和视光学院的在校视光学博士生进行沟通交流,由国内的专家们介绍中国现行的医疗和眼视光学现状,许多博士生参加了交流互动。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视光诊疗中心主任毛欣杰表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包括中山大学眼科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著名医疗机构,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这次交流计划的目的便是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美国同行医学管理与运作的机会,包括参观华盛顿的NIH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FDA联邦药物管理局,以及赴西雅图参加眼科国际大会等活动。

    来自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的视光部主任倪海龙表示,中国的眼科医学领域在过去几十年里也发展非常快,在技术和设备上已经很接近国际水准,但中国的问题是各地发展很不平衡,在眼视光治疗领域比如近视眼的防治等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提高和改进。

    除了各地医学院的代表外,此次眼视光英才交流团也有来自私人诊所的代表。云南昆明天明视光诊所的梅颖便是其中一位。他表示,这次访问非常有收获,看到了美国的教育系统与中国的不同之处,这些对大家以后在各自领域的发展,和了解国际同行的运作都非常有帮助。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