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日报:瞿佳:源头培养是治本之道
  • 作者:余建斌    通讯员单位:人民日报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2733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代表认为,缓解“儿科医生荒”,要解决人才培养的源头问题。既要以恢复儿科学专业为契机,逐步扩大本科层次儿科医学人才培养规模,也要在研究生教育中开展“5+3”一体化儿科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实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业学位教育的有效衔接。

    培养人才一方面要开源,另一方面还要节流,解决好人才发展的环境问题,减少人才流失。各级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等要高度重视并扶持儿科专业建设,关心儿科医生职业发展,建立有利于儿科医疗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政策环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