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泰国“中华养生之旅”赴华团体验别样青瓷文化
  • 作者:晨露   来源: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676
  • 614日下午,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以养生文化为主题的赴华培训团回到泰国,至此,为期15天的“中华养生之旅”圆满画上了句号。

    此次养生文化培训团的学员由16名来自泰国各地的教师、大学生和医务人员等组成。培训团不仅学习、体验了中医养生、针灸推拿、野外中草药采集等中国传统医学文化,而且在中国养生福地——丽水,深入感受了一番青瓷文化的魅力。在中国青瓷学院,院长周绍斌教授和党委书记季忠苑分别向各位学员介绍了龙泉青瓷的发展历史和在“一带一路”国际发展战略中将发挥的文化媒介作用。培训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书韵青瓷馆、处州青瓷博物馆以及学生实践工坊等,并在陶艺实验室饶有兴致地体验了陶艺制作。培训过程中,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晓峰、龙泉市青瓷宝剑产业保护和发展局卢劲松局长还带领培训团一行赴中国青瓷小镇进行青瓷文化交流与体验。在青瓷小镇,古丝绸之路上的青瓷文化一幕幕展现在了学员眼前,当看到青瓷被广泛运用于日常生活及养生领域时,学员们对青瓷文化愈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表示,龙泉青瓷是中华民族独创的传统技艺,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泰国民众更好地共享人类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全球第一所青瓷文化课堂,让泰国民众不出国门便可以轻松了解、体验青瓷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