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健康粽情沁端午 世界一家飘艾香
  • 28名留学生走进彭埠文化礼堂
  • 作者:谢建伟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6955
  •   医疗义诊

    五月五,过端午,巧包粽,满堂香。528日,我校来自印度、南非、泰国等国家的28名留学生,来到了温州湖岭镇彭埠文化礼堂,与当地居民一起欢度中国传统端午节。

    留学生在礼堂开展了医疗义诊活动,包括口腔健康检查、量血压、中医艾灸、泰式推拿。其中中医艾灸和泰式推拿的项目最受老人家的欢迎。彭埠村的彭阿姨为一位泰国留学生手艺点赞:“这个泰国学生看着瘦小,手劲儿大,按摩得真不错!”村里的老人们常年劳作,经常感到腰酸背痛,腿脚不舒服。留学生志愿者们用铜皮包裹艾柱,为老人们进行艾灸,舒缓其肌肉的酸痛,阵阵艾香飘满礼堂。留学生还准备了艾草、薄荷、荷花、丁香等多种药材,教村民们制作艾草香包,寓意招福气,纳健康。来自印度的留学生Annena说:“我们是临床医学的学生,我对中国的中医非常感兴趣。在学习中医课的时候,老师就有给我们展示过推拿和艾灸。我知道艾草对身体非常好,我们希望能给大家送去健康。”

    在礼堂另一边,村民正在如火如荼地包着粽子,看着她们手艺娴熟地包着粽子,留学生们也在一旁跃跃一试。虽然语言不通,但村民们仍手把手地教留学生包粽子。三四片粽叶,装糯米,放馅料,扎绳……留学生津津有味地体验着包粽子的乐趣。来自印度的Ankkita说,端午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中国人一起过端午,还亲手包了粽子,我觉得很开心,中国的粽子很好吃。

    据悉,自今年3月起,国际教育学院在湖岭镇彭埠文化礼堂开设了《我的洋老师》春泥课堂,这次已经是留学生志愿者们第六次来到这里。留学生长期开展快乐英语支教活动,并举办了环境保护、庆五一、感恩母亲等不同主题的活动,受到了孩子和村民们的欢迎。

    制作艾草香包
    制作艾草香包   

    洋老师受学生喜爱

    洋老师受学生喜爱

    留学生包粽子
    留学生包粽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