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刘微微、张玲玲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王悠   浏览:13094
  •   6月20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琦,院长薛向阳,党委副书记黄宝兴,副院长蒋朋飞、金献测出席仪式,学院行政科室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及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黄宝兴副书记主持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仪式在庄严肃静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上,李琦以“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为主题,给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党课。临别之际,李琦向大家表达了不舍之情,同时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毕业并非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二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三是在未来的人生中,要热爱生活、宽容自信,用豁达直面人生的高潮和低谷,用宽容应对人生的失落与坎坷。

    薛向阳院长为毕业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毕业生的学习和生活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家人,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提到,同学们作为国家建设的新生力量,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的征程中一路向前,勇敢追梦,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美导师”谭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将来面对人生中不可避免的困难时,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人际关系中,要与人为善,将心比心。最后,他叮嘱同学们在未来一定要做一个有尊严、有原则、有价值操守的人。

    硕士研究生代表卓嘉英分享了自己三年的科研及生活经历,向学院和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同时呼吁毕业生们要牢记“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将奋斗融入青春,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新青年。

     

    副院长蒋朋飞主持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导师亲自为毕业研究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和校友荣誉证书。

    在叶落的九月相遇,在蛙鸣的六月离别,三年时光在今天画下了句号,新的旅途即将启航。随着《启程》歌曲的响起,全体师生相互表达感谢和离别之情,并合影留念,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也在此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