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巡展走进温医大
  • 作者:于建峰/文 王静萩、章咪咪/图   供稿单位:档案馆   编辑:高拓   浏览:3740
  • 61623日,红船从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展览在我校同德楼大厅举办。

    本次展览以“革命文物”为依托,以物见史,以物说史,共分为四个部分: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展出具有辨识度的40余件革命文物,集中展示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到“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的产生和发展过程,突出展现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

    展陈期间,我校师生纷纷走进展览厅开展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沿着百年历史脉络,依次驻足观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档案文件,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深刻感受浙江百年革命征程历史和发展变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我校档案馆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