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共筑防护墙 医起来防诈——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
  • 作者:周欣淼 方颖 毛艳欣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304
  • 6月19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旭光厅组织开展了防诈骗教育宣传讲座,特邀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冯蒋龙政委宣讲。

    冯蒋龙政委以当代流行词“抗疫”“电诈”为话题,向同学们进一步概述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在冯蒋龙政委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演变过程,为电子诈骗案件波及人群范围之广以及受害者数量之多而感到震惊。电信网络诈骗基于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已然由传统型小案件转变为大型案件,电信网络诈骗与我们学生群体关联密切,同学们均需认识到境外电子诈骗全球性发展的危害。

    从电信诈立案数量、浙江省电信网络诈骗损失金额、受骗高发人群三个方面来看,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状态可以说是负面性的如火如荼。冯蒋龙政委向同学们科普了刷单返利型诈骗、虚假网络投资理财型诈骗、虚假贷款型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型诈骗、冒充公检法型诈骗、虚假征信型诈骗、虚假购物服务型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型诈骗、网络婚恋交友型诈骗等典型诈骗类型,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及时甄别,避免受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