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第二届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中斩获三等奖
  • 作者:陈惠言 邹芳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155
  •   

    6月15日至16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医政司的指导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以“践行院感标准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半决赛及决赛,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案例《践行标准,保障安全—口腔专科医院多院区器械集中化处理》斩获三等奖(攀登案例)。

      

    汇报现场,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选手蔡志斌、王海燕从执行标准的背景、计划、过程、成效及体会与建议五个方面,由新理念、新标高、新体系、新发明、新跃升等角度切入,对医院多院区集中化管理方案实施的优势特色进行阐述,并从管理模式集中化、同质化,工作质量标准化、精细化,案例成果标杆化、特色化三大方面展现了案例实施的成效。

    此次在全国赛上的风采展现,是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团队久久为功、不舍寸功的成果。近年来,学院·医院高度重视器械消毒供应工作,落实器械标准化处理全流程,同时增设椅旁预清洁,做到临床覆盖率达100%;引进口腔器械质量追溯系统,做到环环可追溯、环环可监管;不断应用管理工具提升工作质量,健全院感防控制度体系;研制多种口腔器械清洗、装载等工具以解决流程中的难点问题,斩获多项专利。

    据悉,本届国家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历时三年,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62家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单位参赛,共提交5624项案例,合格案例5331项,覆盖了19个现行有效院感标准。竞技赛设有全国赛(三级医院)、手卫生竞技赛和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竞技赛三个赛道。经过案例征集、省级评审推荐、全国初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层层遴选,全国赛道仅77个案例入围半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