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携手聚力 共同成长——我校召开第三批辅导员辅导员工作室汇报评审会
  • 作者:陈小英 王晨旭 陈圣乐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343
  •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6月9日下午,学工部组织举办了第13期“育·享+”辅导员成长论坛暨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汇报评审会。学工部部长吴蕾蕾,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郑节霞,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宝兴,阿尔伯塔学院副院长王小尚,校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论坛。

    吴蕾蕾对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工作室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要做到两个聚焦,聚焦团队合力发挥和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学生有期盼,工作室有行动;二是辅导员工作室在资源联动上要做进一步思考;三是在辅导员工作室的成果上做更多的思考与研究。努力打造温医特色学生工作样板间跟示范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医经验,吸引更多年轻的辅导员加入到工作室中来。

    我校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通知一经发布,各学院辅导员高度重视、积极踊跃组队报名,经过前期的书面评审,一共有13个工作室入围本次现场评审。入围工作室选题丰富,涵盖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国防安全教育、医学人文教育、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等方面,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对服务与育人工作的思考与探索。各工作室代表逐一上台进行汇报,围绕建设目标、实施计划、建设基础、预期成果等方面作深入阐述。

    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既是评审答辩,也是工作交流。学校将进一步帮助、指导工作室梳理建设目标,优化方法路径,促进工作室建设目标更加清晰、特色更加鲜明、实效更加显著,为辅导员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