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承办浙江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 作者:张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164

  • 610至611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温州举行。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45所本科高校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曹建明、浙江省教育厅领导王国银、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工作分会秘书长董华青为大会致辞。


    曹建明对参会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应以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重点,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创新实验教学内容,完善实验教学标准,构建高水平的实践教学体系。希望各位代表可以在本次会中有所收获。

    王国银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和一流课程开发的要求做了介绍,他表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希望各高校能够重视本次示范中心的阶段性总结工作。董华青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来做报告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与持续性提升建设》中就示范中心持续性建设的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北京化工大学国资处副处长刘骥翔教授在《实验室安全与危险源管控》中以举例的形式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分析和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生药学实验室主任李俊松教授在《一流课程引领、协同创新育人》中提出教师应提高其复合型教学能力,适应学科交叉、知识融合、技术集成的需要。

    浙江大学吴敏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汤旭翔教授、温州医科大学袁一民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强根荣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潘蕾教授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建设生物类、经管类、临床医学类、化学化工类和文科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经验。

    本次会议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对提高实验教学成效、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