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临床协作——温医大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谢婷婷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高拓   浏览:1208
  • 近日,医院管理处制定《温州医科大学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加强直属和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专科及其管理的协作与提升,规范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的运行与管理,从制度层面推动专委会工作走深走实,为建立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专委会工作机制提供有力支撑。各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依据办法开展系列活动。

    护理质量专业委员会和麻醉学学科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温州医科大学关于调整临床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等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年度计划。各委员就年度计划和活动方案展开热烈讨论。

    临床医疗质量管理专业专委会、儿科管理专业委员会等联合承办的“温州医科大学医院全面质量管理论坛暨浙江省儿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单位授牌仪式于近日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锚定高质量 探索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质量管理领域专家、质量工作者参加,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来自36个单位近50位委员参加了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安排部署了下一年度专委会工作,同时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检验技术和学科发展的热点问题,分享和探讨检验学科发展的前沿、实验室建设管理以及检验与临床沟通、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内容,从不同的视角,聚焦检验医学发展。

    眼视光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举行疑难病例分享讨论会,会议历时数小时,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为了增进各临床中心/专科之间关于疑难眼病、罕见病诊疗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眼视光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将定期开展疑难病例分享讨论会。

    为搭建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医疗及其管理协作平台,提高附属医院的临床管理水平,2005年开始,医院管理处牵头陆续成立了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疗质量管理、麻醉学学科建设与管理、医院感染管理、临床检验管理、门急诊管理、儿科管理、眼视光临床管理、口腔医疗管理和临床护理质量管理等九大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也在积极筹备中。

    后续,各大专委会将不定期开展活动为搭建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附属医院的学科发展,提升医疗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