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乐享农业研学 共度“莓”好时光——我校举办亲子农业研学活动
  • 作者:林天睿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编辑:邵子伊   浏览:1028
  • “咦?这儿的番茄怎么有这样多颜色?”

    “为什么有些西瓜长在地里,有些西瓜挂在空中?”

    “这些我在课本里从来没见过!”

    ……

    近日,由我校妇联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妇联联合举办的“乐享农业研学 共度‘莓’好时光”亲子农业研学活动在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举办。通过“参观农业基地+亲手采摘蓝莓”相结合的方式,培养我校教职工与子女的户外劳动协作能力,我校共有50余户家庭参与其中。

    亲身走进大棚与农业工作者展开沟通交流,亲眼看到水稻、番茄、甜玉米、茄子等农作物的种植培育过程,教职工与孩子们突破原有课本教学为主的传统农业教学模式,走出教室、走出手机,在身临其境和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吸收养分,在心中真正种下一颗“科创农业”的种子。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教职工及子女一同进入蓝莓种植园,亲手体验采摘的乐趣,一同寻味农耕、体验采摘、喜庆丰收,营造了“莓”好的丰收氛围,拉近了亲子间的情感距离,帮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压力中得到释放解压,为孩子的快乐童年增加了一笔“农耕”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