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朝花夕拾》第三期开讲
  • 我校开展“中医体质辨识与食疗”主题讲座
  • 作者:林天睿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367
  •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女性教职工了解自身中医体质和膳食营养知识,增强“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个人健康理念,近日,我校工会、妇联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工会、妇联、医疗保健中心及温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特邀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师袁拯忠和副主任中药师郑会丹作客《朝花夕拾》第三期,为我校女性教职工带来“中医体质辨识与食疗”主题的健康理念分享交流。

    袁拯忠表示,中医讲究辨证论证,个人体质不同也就决定了需要不同的方法来进行调养,因此要进行健康养生,首先应清楚自己是何种体质。袁拯忠从体质的形成因素、不同分类方法等方面引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体九种体质的辨识原理及相应的食疗养生原则。

    郑会丹以药膳学为原理,倡导采用中医“药食同源”的方法、调整体质、扶气祛邪,注意生活调养,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向大家提供治未病的中医药膳食疗方法。

    活动现场,袁拯忠和郑会丹还带来了独家配制的养生茶与现场教职工一同品尝,现场还送出了20个中医体质辨识名额(价值180元)和20个由附一团队自主研发的养生茶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理奏和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温州市女知联理事陈慧分别为袁拯忠与郑会丹两位老师赠送《朝花夕拾》栏目纪念牌表达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