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研究生院师生沉浸式体验“八八战略”在身边
  • 作者:伊顺达 叶荷迪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316
  • 5月29日,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三垟湿地和中国眼谷,开展“循迹溯源,学思践悟”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现场教学活动,以原原本本学、现场溯源学、联系实际学的精神,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在前往三垟湿地途中,院党委书记肖健化身导游,结合沿途即景为师生讲述从雾霾到蓝天白云,从污水到清澈干净等一系列环境变化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感受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美好。

    在三垟湿地榕树园的榕树下,肖健为大家展开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生动讲述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主题,是指导我国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八八战略”的科学内涵,以及温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的高质量发展历程。全体师生党员听得津津有味,并分享学习心得,感受十余年来三垟湿地由环境污染到如今山水秀美、鸢飞鱼跃的蝶变之路,沉浸式体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

    随后,大家一路往龙湾,经过瓯江实验室、国科温研院等研究生培养基地,到达中国眼谷。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下,一同了解眼谷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情况,深入学习和体会我校眼视光医学在一代一代温医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内乃至世界上取得的重要地位和卓越成就。师生党员结合研究生教育、科技发展,畅谈“八八战略”在身边,体验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在温州的生动实践。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郑曼曼讲话,她表示,研究生院将始终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提升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助力共同富裕和山海协作,也希望同学们怀抱学术理想和情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鲜活的方式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循迹溯源,深刻领会党的重要思想与讲话精神,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益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