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406
  •  

    5月31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麻健丰主持。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吴代莉、黄盛斌做专题发言。吴代莉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培养优秀的口腔菁英,结合口腔医学院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强化精神引领,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全面涵养口腔青年学生的奋进、开拓、奉献的精神品质;注重信念引领,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载体、新路径;实施专业引领,通过各类奖助活动、双创育人工作室建设等为我院培养品质过关、本领过硬的口腔医学人才。黄盛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针对下一步科教工作,要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力度;强化协同创新,增加科研成果产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明确培养目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挖特色品牌,推进教育国际化。

    麻健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深刻理解内涵、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讨论,深化学习成果。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医院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施高质量党建领航工程,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强化干部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推动特色支部创建,更好教育管理党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以及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体制,教育引导学生注重实学实干。同时要狠抓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