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诗歌诵党恩 永远跟党走
  • 药学院2021年度表彰大会暨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顺利举行
  • 作者:文/陈璟 郑燕飞 摄/余帅帅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90
  • 百年风雨兼程,回首仍是少年,用热血和青春谱写祖国河山;廿年药学建设,如今正值芳华,以辛勤与汗水培育药学新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成立20周年,6月1日晚,药学院“百年正青春  廿年‘药’风华”2021年度表彰大会暨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旭光厅顺利举行,以“高举红色旗帜、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畅谈红色感悟”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经典诗歌向党告白。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华杰,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红,药学院党委书记肖健、院长林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副院长蔡跃飘、副院长卫涛、副院长黄志锋等。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2021年度教师表彰大会和以“初心·革命、砥砺·前行和使命·复兴”三个篇章展开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两个部分。

    篇首:2021年度表彰

    一年来,药学院涌现出一批具有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精神特质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得党建工作先进奖、2020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奖、立德树人贡献奖、“三全育人”工作先进奖、一流课程建设奖、优秀教学人才奖、教学竞赛先进部门和个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八个奖项的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第一篇章:初心·革命

    在第一篇章,由药学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生物制药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分别带来的《有一首歌》、《聆听》和《不朽的军魂》三场朗诵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红船,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抗日战争滚滚硝烟,从三大战役辉煌胜利到天安门上第一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声声咆哮中,将初心和革命之歌唱的更响亮。选手们用激昂高亢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腔调,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像红五团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敬仰、崇敬之情。

     

    第二篇章: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第一面五星红旗在世界的东方升起至今,中国已经砥砺前行了七十余年的峥嵘岁月,并在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中书写了豪迈的一笔。在主题为“砥砺·前行”的第二篇章,临床药学与药理系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中药学党支部的选手们用充满激情的声音演绎了《青春中国》、《中国力量》、《中华魂》节目,他们诵读出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富强。《中国力量》这场朗诵,不仅诠释了在新冠疫情来临之时国人坚不可摧的大无畏气概和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是体现了在大发展的历史转型期所需要的,那种可以凝聚人心的民族精神和健康向上的精神力量,也就是“中国力量”。

     

    第三篇章:使命·复兴

    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药学系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出演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永远跟党走》、《百年约定》生动诠释了第三篇章“使命·复兴”,选手们满腔热情,慷慨激昂地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纵使过去我们的祖国贫穷、落后,但是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用他们的激情,用他们的梦想,顽强拼搏,艰苦奋斗,跟随党的领导,经过百年的征程,始终不忘初心,如今的中国和平稳定、国富民强。一场场精彩的朗诵,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选手们用青春之诗向党告白,诉说着对祖国未来的期望。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药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机遇与挑战始终并存,需要全院上下戮力同心,携手并肩,一如既往的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院持续、良好地发展。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发扬建党一百年来铸就的伟大精神谱系,挖掘继承药学院建院二十年来的精神内涵和文化意蕴,与药学院齐奋进、共成长、同辉煌。”林丽院长这样说。林丽对领导嘉宾和为药学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前景和师生的光明未来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经过评委组现场评分,实验中心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和生物制药系党支部斩获本次比赛最佳创意奖;2020级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中药学系党支部和药学系党支部被评为最佳人气奖;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临床药学与药理系党支部荣获最佳风采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在全体领导嘉宾和现场师生的同声高唱中圆满落幕。相信药学院全体人员可以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在药学建设的征途上,继续迈着开阔和创新的步伐,与新时代共同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最好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