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世界脊柱健康日进校园科普活动
  • 作者:孙鹤洋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11
  • 5月21日上午,在第十一个世界脊柱健康日到来之际,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脊“良”正姿公益服务联盟师生联合民进温州市委会走进温州外国语学校举行“红心向党,脊柱健康校园行”活动。

    当天,“温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健康公益防治基地”在温州外国语学校隆重设立,基地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脊柱外科、康复科专家团队力量以及脊“良”正姿志愿者对温州外国语学校同学们进行定期脊柱健康体检筛查、宣教、推广脊柱健康操,实现对青少年发育期间常见脊柱疾病如脊柱侧弯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打造温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健康防治标杆示范基地。温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李芳、民进温州市委会组宣部副部长张建武、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温医大附属二院骨科护士长郑文娴为初一年级师生们带来健康科普讲座,呼吁同学们注意坐姿、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对脊柱的伤害,脊“良”正姿志愿者们亲自展示自主研发的脊柱健康操教授同学们一起练习,提高同学们保护脊柱健康的能力。

    志愿者们对初一同学们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总计筛查13个班级,共计500余人。对于筛查当中发现的疑似脊柱侧弯的同学,志愿者们将进行跟踪回访,和学校、家庭一起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

    据了解,特发性脊柱侧弯是青少年生长发育阶段常见疾病,发病率约为15%,由于其发病具有隐匿性、治疗费用高等特点,脊“良”正姿公益服务联盟长期致力于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宣教与筛查,已成功提醒500多名家长及时就医,有效控制了疾病的恶化。未来,联盟将立足温州,面向省内外,携手专家团队、政府、社会组织等共同护卫青少年脊柱健康,挺直青少年脊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