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全英文聊人生!第二期“LET’S TALK-国际文化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作者:李亚宁/文 吴铮/摄   供稿单位:阿尔伯塔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67
  • 5月21日晚,“LET’S TALK-国际文化沙龙”活动在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专用教室拉开帷幕,来自阿尔伯塔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外事翻译协会的四十余名世界各地学生齐聚一堂,围绕“The Course of My Life”(我的人生轨迹)的主题展开讨论,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与生活感悟。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十佳大学生荣誉获得者Stephen发表主旨演讲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Bishunu在分享大学生活的历程


    外事翻译协会社员张玺上台分享自己的实践故事

    本期国际文化沙龙主要由演讲、讨论、辩论三个环节组成,聚焦如何应对人生的起起伏伏、如何探寻大学生活的积极意义,阿尔伯塔学院学生励京吟、国教院学生Stephen和Bishnu、外事翻译协会社员张玺围绕主题发表全英语演讲,分享了自我磨砺的成长历程、异国他乡的求学生活与接触社会的实践经历。 

    随后,围绕“Aim and Pursuit(目标与追求)”“Love and Loss(爱与失去)”“Peace and Conflict(和平与冲突)”“Choose and Sacrifice(选择与牺牲)”“Travel and Stay(远行与停留)”“Success and Failure(成功与失败)”“Learn and Practise(学习与实践)”七个副主题,全场各组进行LGD无领导小组讨论,并选出了一名代表进行简短总结。


    在最后的辩论环节,围绕辩题“When having different opinions with parents, should we keep silent or reason with them(当与父母意见有冲突时,我们应该保持沉默还是与父母讲道理)”,正方与反方展开了激烈的自由辩论,各抒己见。在场的参与者敢于思考,敢于发言,敢于质疑,敢于反驳,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全英文辩论。

    本次国际文化沙龙活动在学院深入了解学生普遍需求的基础上,对活动形式、讨论主题进行创新尝试,提升英语应用能力、锻炼辩证逻辑思维、拓宽全球人际网络,既是大学生自我提高的内在需求,也是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必然选择。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领导力与组织力,也加深不同学院、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学生的沟通交流,助力学生成为“高层次、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LET’S TALK-国际文化沙龙”作为阿尔伯塔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品牌活动,还将不断拓宽辐射面,定期策划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