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全科医学教材编写交流会
  • 作者:文/潘晨旻 图/徐珮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90
  •    5月13日,温医大全科医学教材编写交流会在我校同心楼3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出席会议,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仁济学院院长胡荣党、温医大附属衢州医院执行院长李章平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全科医学教材与课程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胡荣党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全科医学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全科医学教材编写的意义,提出仁济学院全科医学教材的编写可以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课程,事关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是顺应“健康中国”战略对医学教材的新要求。李章平介绍了全科医学教材筹备情况,就教材编写目的、编者组成、编写定位和章节架构进行了具体说明。

    吴雪梅对教材培养目标、定位、特色、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她指出在教材编写的初始阶段要“抓大放小”,将服务对象聚焦于全科方向。其次要在课程体系建设中要把握好这五本教材的定位,在教材课程内容及目录设置上要区别于临床方向。吴雪梅希望学校能够把长远谋划、持续建设、快速行动三个方面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全科医学教材编写。

    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对现有的全科医学教材编写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