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档案馆举办第二届校史讲解员风采大赛
  • 作者:王彬   供稿单位:档案馆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70
  • 为了加强优秀校史讲解员的培养,以高质量讲解迎接建党100周年514日下午,学校档案馆在校史馆展厅举办了第二届校史讲解员风采大赛。

    经过前期分组预赛,8名讲解员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讲解员们举止文雅大方,思路清晰敏捷,热情而又亲切地把校史故事和学校的最新发展向大家娓娓道来,展现了娴熟的讲解技巧和丰富的校史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来自20级生物制药专业的黄煦雅获得冠军,19级麻醉专业的唐闵获亚军。

    比赛邀请党校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叶少芳、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副主任柳小丽、校口才协会指导老师叶凯等嘉宾作为评委进行现场点评环节,从讲解内容、仪态仪表、表达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讲解员黄煦雅同学说:“在这次讲解比赛中很荣幸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专业指导,让我开阔了眼界,对校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老师们的建议也为我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我会将它们融入到自己的讲解中,使自己用更好的姿态讲述校史,传播温医精神。

    档案馆馆长洪冬微总结讲话,肯定了选手们的热情洋溢、富于感染力的讲解,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出色表现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校史馆的讲解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在综合能力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步入社会大展宏图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