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院党支部开展新冠疫苗解读科普志愿服务
  • 作者:朱珊丽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547
  • “我刚打完疫苗,运动和饮食要注意什么?”“老师,为什么之前是打两针,现在要打三针?”“‘灭活’疫苗是怎么制备的?”“接种后有效期到底是多久?”“为什么疫苗剂次之间需要一定的时间间隔?”……5月10日中午,同德楼广场前的师生们仿佛有“一万个为什么”等待解答,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党支部党员结合当下鼓励全员接种疫苗的现状,针对性地开展新冠疫苗解读咨询的志愿服务。

    针对老师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党员们一一耐心解答,向广大师生解读疫苗的基础知识,让大家更清晰更准确地了解新冠疫苗,增强师生为防控疫情接种疫苗的全局观念。

    据悉,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广泛收集资料,撰写高质量科普文章和生动教材。支部党员持续开展科技攻关,对病毒序列做了大量分析并及时分享科研成果和数据。开展疫苗接种以来,支部成员也已经全部完成疫苗接种。此次,支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志愿服务形式开展新冠疫苗的科普宣传,旨在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力度,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引导师生消除疑虑,提高疫苗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