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与泰国清迈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会谈
  • 作者:徐迪 周子一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1585
  • 510日上午,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会谈,共商推进两校合作共建传统医学与泰国文化中心。清迈大学副校长Pongruk SribanditmongkolRome ChiranukromEkkachai Mahaek医学院、图书馆、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图书馆(期刊社)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程锦国表示,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我校高度重视与清迈大学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多年来两校在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领域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的频繁往来与合作,为推动共建传统医学与泰国文化中心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两校未来能以该中心为合作平台,扩大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医学领域,尤其是中泰传统医学的学术与科研合作,中心打造成为中泰两国历史、人文与学科交流的示范平台,推进中泰文化、医疗、教育和科研合作。

    Rome Chiranukrom表示,清迈大学与温医大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两校领导多次互访,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合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温医大为清迈大学捐赠了急需的医疗物资,为清迈师生们雪中送炭。此次两校讨论合作共建传统医学与泰国文化中心”,希望在文化交流的同时融入中医和泰医的传统智慧,推动中泰传统医学交流合作,并发挥各自在医学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为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Pongruk Sribanditmongkol和Ekkachai Mahaek两位副校长也分别就推进两校科研合作与中心设计规划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双方参会人员传统医学与泰国文化中心”建设医学、药学领域科研与学术合作、医学人文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展开具体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泰国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位列2021“QS亚洲大学排名102位,泰国第5位。我校与清迈大学的合作始于2008年,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科研、中医学和孔子学院等领域都开展了广泛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