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赴武汉高校研学交流
  • 作者:陈侠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52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4月28日至29日,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赴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学院开展研学交流。



    在武汉大学,双方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创业平台,基础医学专业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党委副书记李樵、副院长陈云、乐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乐江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建设工作,专业实施“三化一制”培养模式,本硕博衔接长学制培养过程中实行阶段性考核、动态分流补入机制,“三协同一交叉”培养等特色做法。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武汉大学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等。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副书记、副院长郑芳出席调研座谈,郑芳从党建特色工作、学科建设、人事人才情况、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建设、基础医学专业“4+5”本硕博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质量、人才引进、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同济医学院院史馆,同济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形态学和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等。

    此次调研全方位了解了两所“双一流”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学院“精教强研”布局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今后重点工作推进与开展提供了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