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七讲:名垂党史 魂归瓯江——吴毓烈士事迹报告
  • 作者:方森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894
  • 5月7日晚,第三十四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七讲在求知楼报告厅举行,原温州市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毓烈士的侄子吴力群应邀作以“名垂党史 魂归瓯江——吴毓烈士事迹报告”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温州市慈善总会顾问张致光主持。 

     

    “今天,我们的祖国被日本鬼子糟蹋到这个地步,一切有良心的中国人都应当团结起来,奋起抵抗!这个时候,不问什么政治派别、社会阶层、宗教信仰,都应当从救亡图存出发,站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上,与日寇作殊死战。日寇不除,全国人民都没有出路,哪还有个人的出路!”吴力群以吴毓的家庭背景、时代环境为切入点,以时间为主线,从吴毓结识浙南著名共产党员叶廷鹏,并走上革命道路,与红军挺进师胜利会师,挺进师和党中央恢复联系,去上海接受培训,叩开国共合作谈判的大门,促进国共合作,积极投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在丽水为浙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发展立下功劳等几个方面重温了吴毓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吴毓牺牲时年仅32岁,无暇顾及亲人,一直为革命工作奔波,积极组织浙江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为浙南革命斗争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讲座最后,吴力群表示,像吴毓这样的烈士还有很多,我们不仅要缅怀他们,还要学习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希望同学们弘扬革命先烈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倍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