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这期培训“党味”很浓!
  • 作者:庄赫特/文 石文静/图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1766
  • “今天,我想引用李大钊的话和各位学员共勉: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这是近日,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夏景林在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党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分党校第28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一段分享。

    夏景林以《坚定信念,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分党校培训,对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对于每位同志政治上的成长进步也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他结合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党史,要求全体学员深入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树立大历史观,在时代潮流中奋勇争先;深入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他强调,党校培训是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助推器。拿到结业证书,不是完成使命,而是一次新的前进,要求学员们坚定信念,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志存高远,在学史明智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练就本领,在学史力行中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自身的奋斗奉献和价值体现,同学校、医院的事业发展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成为知行合一、主动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推进浙江省“重要窗口”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在结业典礼上,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许慧清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学习党史,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争作学习、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附属第一医院学科规划与科技处副处长余志杰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8级临床3班钱夏婷作为教工和学生学员代表发言。 

    会上,还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党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分党校第28期培训班自4月17日开班以来,采用线上线下、三级联动的方式,承担附一、附二、眼视光、口腔等四家附属医院、学院及机关党委、基础医学院、阿尔伯塔学院等13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专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美关系》《党史百年之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授课,使学员们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经过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共有466名发展对象经考核合格顺利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