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考研再创新高
  • 作者:文/常亚欢 摄影/李双一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73
  • 2021年研究生复试接近尾声,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升研率再创历史新高。截止4月30日,我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580名,其中353名成功升研,升研率高达60.86%,比去年增长8.86%。

    据统计,我院2021届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分别有280名、62名和11名毕业生考上研究生,升研率分别为72.72%、49.60%和15.71%,其中2名考入北京大学、50名考入浙江大学、32名考入上海交通大学、22名考入复旦大学、5名考入同济大学、4名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总计122人考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位列全校第一,占升研总人数的34.56%,另外231名考入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水平医科大学,占升研总人数65.44%。

    2021届升研中也涌现出5个升研典型班级,升研率达70%以上,分别为临床1班、临床3班、临床5班、临床6班和临床7班,特别是临床5班升研率高达84.85%。


    临床5班

    学院还涌现出18个升研典型寝室,分别为1-533寝室、1-534寝室、3-305寝室、10-406寝室、10-413寝室、10-417寝室、13-304寝室、13-305寝室、13-310寝室、13-312寝室、20-630寝室、20-633寝室、20-734寝室、20-736寝室等(寝室全员升研)。特别是1-534寝室6名同学分别考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1栋534寝室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学生升学率看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首先,通过开展考研及就业年级大会、考研规划讲座等为学生提供考研建议及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其次,通过“与毕业生有约”、“一对一”面试辅导等多措并举,发挥导师、专业教师、学工队伍、全员联动,全程参与学生考研指导与帮扶,帮助学生清楚“怎样考”和“如何准备面试”等考研中遇到的众多问题,为在考研边缘徘徊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明灯,为迷惑于学硕与专硕的考研学子指引了方向,发挥朋辈力量,分享考研院校、资料或者经验,为考生考研过程保驾护航;打好2021届毕业生考研帮扶的“组合拳”。初试成绩出来后,结合分数及报考学校,展开“一对一”的面试辅导、简历修改,为学生查找调剂学校信息,为学生顺利圆梦高校协同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