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生化与分子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行
  • 作者:李敏 季敬璋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686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生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近日赴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瑞安国旗馆、瑞安革命烈士陵园和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等地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党史 守初心”建党百年红色基地行暨“追溯红色血脉,重温革命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第一站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通过听取纪念馆负责人关于浙南一大召开、温州独立支部斗争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史实介绍,参观馆内陈列的浙南一大会议前后革命斗争相关图片和展品,党员教师们重温了浙南大地风雷激荡、革命斗争波推浪涌、浙南儿女前仆后继的革命历史。

    在第二站瑞安国旗教育馆,党员教师们了解了“五星国旗”的诞生历程,观看了彩色的开国大典短片,体会了国旗标志最早的设计者瑞安人曾联松在国旗标志上倾注的热情心血和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精神,上了一堂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国家荣誉感。

    随后,全体党员还瞻仰了瑞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

    此次红色党史教育基地之行,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战争史,党员教师们切实感受到了温州红色文化的厚重,同时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根本任务,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