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开展参观国旗教育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吴梦婷/文 张琳/图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60
  • 从瑞安西山的山脚拾级而上,远远便看见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在翠绿树林中格外醒目,建筑外围由金属网架装饰成4面飘动的五星红旗。大门上“国旗教育馆”5个金色大字,来自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手迹。

    4月20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带领本硕博学生支部党员学生骨干参观瑞安国旗教育馆,聆听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回望革命先辈感人的事迹。

    浙江瑞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瑞安国旗教育馆是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馆,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融国旗科普、红色教育、地域文化于一体,承载并诠释了爱国主义情怀。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等主题展厅。在认真学习品读馆内文献资料时,深入了解展品的背后故事,深刻感悟先辈的革命情怀。在宣誓厅内,陈贤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大家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声音洪亮,慷慨激昂。

    通过本次别具特色的红色之旅,检生学子追忆国旗历史、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重温祖国的光辉而艰难的历程,真正地意识到青年身上的担当和使命:勇往直前,要用自己的青春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