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科研平台党支部举行大型仪器系列专题讲座
  • 作者:郑易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58
  •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解决学生对大型仪器了解难、动手少等难题2021年4月19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平台支部2021年度大型仪器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分析技术培训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南902会议室开讲

    本次技术培训由本院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室负责人郑易老师主讲,主题为《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应用及样本制备原则》。郑易老师通过3D动画演示向大家讲解仪器的成像原理,详细拆解仪器的系统组成,结合多个案例,列举了多种成像方法在科研实验中的应用。同时还介绍了荧光样本的基本制备原则、制样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日常实验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4月20日上下午,各课题组成员还分批参与了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上机操作培训。

    学院科研平台作为院级科研仪器和技术支撑机构,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涵盖生物学、形态学、分析学和机能学等方面的仪器技术讲座,师生们可通过学院网站获取相关通知,并通过预约报名的方式到平台参观、听讲和使用仪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