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艾力彼2020年《医院蓝皮书》发布,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排名全国顶级医院第67位
  • 作者:王晨骢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8970
  • 4月17日,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医院蓝皮书》,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在2020年顶级医院100强榜单上排名第67位,在地级城市医院500强榜单上,位列全国第3位,在智慧医院HIC500强榜单上,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位列全国第25位。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是独立的第三方研究机构,它以“时间说话、数据说话”为原则,用“第三只眼看医院”,建立对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和专科能力评价体系、中国医院竞争力星际医院评价体系、中国医院竞争力HIC评价体系,因其数据科学性、准确性,在医疗卫生领域具有一定的公信力。顶级医院排行榜指标体系包括7维度214项具体数据,涵盖人力资源、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院运行、学术影响、患者构成以及医院30个专科的专科专病医疗数据等。

    2020年,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发展态势稳步提升。作为温州唯一一家省、市两级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定点收治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完善高端人才引进机制,搭建引智“新据点”,全年新获各类人才项目23人次,创历史新高。在科研创新方面,同年获两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与国科大温研院、温医大药学院以双聘形式实施学科共建。在教学工作方面,医学影像学入选国家一流专业,三个项目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在对外医疗合作方面,新增托管龙港市人民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等,积极推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外延。在医疗服务方面,推出“五大行动”“五大工程”,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云医院”、智慧二维码、药品快递到家、方便门诊、共享轮椅服务及“互联网+居家护理”等惠民项目大幅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