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 作者:冯姝曼/文 潘力/摄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88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要求及全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浙江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4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景业主持。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传达了4月8日全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我院新的一年推进“清廉学院、医院”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规范议事规则,强化权力阳光运行,突出数字赋能,画出路线图,明晰责任清单,实现整体智治;三是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强化医务人员自律意识,积极推动“清廉医大”“清廉医院”建设迭代升级,以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新成绩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业绩,更好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

    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医院党委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中全力推进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他强调,2021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要通过强化政治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品牌导向“四个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以“党建引领创佳绩,砥砺奋进新百年”为主题,开展安全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实“七大举措”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进;突出压实责任、医疗行风管理、廉政教育“三个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落细落实。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景业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医院纪委书记黄建永回顾总结了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通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监督;健立健全制度,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行风建设,建设清廉医院;加强廉政宣教,营造清风氛围;提升业务能力,锻造纪检铁军,全人员、全过程、全覆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胡伯永作《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专题讲座。以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的犯罪案例教训,警醒全体医务人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与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代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