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市纪委书记张建明一行莅临附属第一医院调研指导清廉医院建设
  • 作者:文字\程楚 摄影\潘力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03

  • 4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副市长陈应许,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温医大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温医大监察专员吕文革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医院夏景林、潘景业、黄建永、吴高俊、张纯武、王美豪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副市长陈应许主持。


    会上,张建明指出,附属第一医院的“清廉医院”建设很多举措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他对下一步“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清廉医院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传承“抗疫精神”为契机,为清廉医院建设注入新内涵;二要突出重点,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整体智治,将“清廉医院”建设重点落到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高效推进权力监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文化浸润思想道德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三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将“清廉医院”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实于每一位医务人员,真正将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陈应许强调,医院要切实落实张建明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上,温医大党委副书记陈培根、纪委书记吕文革就温医大党委、纪委扎实推动“清廉医大”和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市卫健委书记陈宏鸣简要汇报了我市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成效。


    夏景林在座谈会上,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从“五个聚焦”入手,详细汇报了院党委“聚焦政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权力运行,强化监督管理;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履职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行风建设;聚焦廉政教育,提高法纪意识”等清廉医院建设举措。



    调研期间,张建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参观了“一医馨苑”抗疫文化展、清廉医院建设展,并在西医疗街“2020年十大影响力事件”宣传墙前驻足,对医院清廉文化建设情况和医教研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