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百年奋斗 初心致远
  •  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举行党史集中学习周活动
  • 作者:万军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16
  •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举办“百年奋斗 初心致远 ”党史学习周活动,对馆(社)全体党员开展党史集中教育,4月14日学习周开班仪式在图书馆视听室顺利举行。馆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馆(社)长毛文明主持。

                

    党总支书记陈慧作动员讲话,对如何有效开展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做到真学。要认真学习,掀起党史学习高潮。通过全面系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行。二是通过学习,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做到真信。要从历史学习回放中,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发奋力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动力。三是通过学习,增强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自觉性,做到真干。要把学习党史同关照现实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防止两张皮。要切实增强岗位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和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校高水平图书馆(期刊社)的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红色书香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全体党员为志愿服务总队成员,根据服务内容,将下设若干支志愿服务分队。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师生和基层群众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陈慧书记还给大家带来了党史教育系列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逐梦和历史启示。

    据悉,图书馆(期刊社)党史集中学习周包括党史集中学习系列党课、党史宣讲、个人专题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高校党建馆和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13场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理论讲座和研讨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