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应种尽种,快速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
  • 滨海校区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96%
  • 作者:文/张树辉 孟雨汪洋 李佳妍 喻栌以 图/许红星 周晟颉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68
  •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浙江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号召,提高国内疫苗接种率,筑牢生命健康防护线,在前期学院与洞头区主动对接的基础上,4月7至8日洞头区卫健局驻点学校,为广大师生开展第二批疫苗接种工作。

    学院党委和滨海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三强化三确保”。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效开展。学院把疫苗接种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举措,成立疫苗接种领导小组,高效推动学院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推进,做细组织保障工作。接种前,学院通过大数据摸排好学生课程安排情况,精准对接学生课间时间,组织有序,减少接触性传播。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于4月7日前到场仔细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的设备、环境,并就前期准备、接种安排、后期保障等主要环节进行再次核对,通过科学规划,接种现场划分为候诊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以保证接种流程单向性和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强化协同共处,确保有效对接。接种前,学院主动与洞头区进行沟通协调,召开了3次疫苗接种协调会,主动邀请区卫健局专家来学院进行宣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意识。

    在疫苗接种现场,疫苗注射全过程井然有序,医务工作人员凭借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快速地适应环境,进入工作状态,动作娴熟;同学们相互鼓励,以缓解打针压力,认真听取接种后注意事项,耐心排队配合医生进行二次信息登记。

    留观区内,医务人员悉心询问每一位已经注射完疫苗的同学的情况并为其准备糖水。趁着接种后留观的时间,医务人员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应调整饮食、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而一旁的应急处置区内诊床、诊椅及必要的抢救物资一应俱全,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据悉,我院积极响应国家“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的号召,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2天内接种共完成2302人,加上第一批接种800人,截止目前,滨海校区师生接种3102人,其中学生接种率已高达96%,且无一人出现严重反应,为滨海校区师生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