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考研取得佳绩
  • 作者:文/周槿涵 赵珈艺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779
  • 随着2021考研招录工作接近尾声,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喜报频传。

    2016级临床六班成为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班级32名同学中,成功录取22人,其中11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包括推免3人(直博2人)。

    回首班级五年的学习之路,班长魏钰盈认为“稳扎稳打”是最贴切的形容。“大四下点医院时,我们班教室的灯一直都是亮得早,熄得最迟。”魏钰盈回忆道。正是这种不骄不躁,低调踏实的学习态度,让班级成绩一直稳居年级第一,四六级通过率分别达100%和96.88%。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仁济医院消化内科直博资格的王也介绍了班级“点-线-面”结合的学习模式:点——组织单词抽查,专业小知识推送,及时巩固,温故而知新;线——建立“学霸联盟”制度开展一对一学业帮扶;面——签到打卡,面向全体同学,检测复习情况。这种学习模式下,班级近半数同学获校级奖学金,科研竞赛等方面也硕果累累。学习委员夏杰超则表示:“要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

    学院十号楼213、222、308以及西楼414四个寝室为考研“满堂红”寝室,其中14位同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高校。213寝室的黄林林顺利考入复旦大学消化内科学硕,她认为寝室的学习氛围十分重要。“很幸运遇到一群有趣友善,积极向上的伙伴,在懈怠厌学的时候拉彼此一把,向着一致的目标向前冲。”“越努力越幸运”是她们寝室相互激励的标语。曾在见习路上勇救轻生女子的朱天孺同学所在的寝室也全员“上岸”。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志愿活动,“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学会制定适合自己的合理的复习计划。”他如是鼓励学弟学妹们。

    在成功录取的两对优秀情侣尤为亮眼。儿科2班的屈洋和临床9班吴建伟分别考入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外科专硕和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骨科专业;临床8班的沈晔和周卫军分别被复旦大学华山医院超声科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耳鼻喉头颈外科录取。考研获412分高分的屈洋分享了她和男友携手共进的经历:“备考期间我们共用一个百度网盘,一起分享学习资源,交流学习方法。因为都在附二实习,所以生活中我们也互相督促鼓励,最终都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第二临床医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考研的规划与辅导,形成了低年级到高年级“抓学风、造氛围、讲方法、精指导”的考研辅导模式,考研上线率持续创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